3月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增加83.38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8日11:27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4月8日更新的官方储备资产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增至31428.20亿美元,环比增加83.38亿美元,增幅0.2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428.20亿美元,较2末的31344.82亿美元增加83.38亿美元。2月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减少269.75亿美元,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指出,3月,我国主要渠道的外汇供求相对平稳,外汇市场继续呈现供求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相对美元升值,资产价格变动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回升。

年初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经济结构升级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改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并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总体平衡的发展态势更加稳固。

外汇局表示,展望未来,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随着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逐步巩固和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我国国际收支将延续基本平衡格局,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保持平稳。与此同时,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多变,金融市场仍可能面临不确定性。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央行数据同时显示,截至3月末,中国黄金储备规模为784.19亿美元,较2末增加13.55亿美元。3月末黄金储备连续第18个月持平于5924万盎司。

此外,截至3月末,基金组织储备头寸微增至77.44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增加至112.19亿美元;其他储备资产降至1.40亿美元。官方储备资产合计32403.43亿美元,环比增加84.22亿美元。

若以SDR作为报告货币,截至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1617.01亿SDR,环比减少61.6亿SDR。当月黄金储备规模为539.38亿SDR,较上月减少0.52亿SDR。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