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债招投标表现较好

中国证券报2018年03月30日08:57分类:货币市场

3月29日,国家开发银行招标的3只固息债中标利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投标倍数较高,延续了近期利率债发行的较好表现。

国开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二期2年期、第四期5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以及新发行的第六期7年期金融债,均为固息债券,本次发行规模分别为40亿元、80亿元和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2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2427%,投标倍数5.08;5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499%,投标倍数3.93;7年期新发债中标利率4.73%,投标倍数3.19。

此次国开行招标的3只固息债中标利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3月28日,银行间市场上2年、5年、7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分别报4.4083%、4.5962%、4.7844%。另外,3只债券投标倍数均较高,也表明投资者积极参与,需求较为旺盛。

除了此次招标之外,本周国开行还于周二(3月27日)招标发行了3只固息债,全周发行规模达到410亿元。不过,临近季末,债券供给总体较少,需求端仍较为乐观,一级市场维持暖势。(王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