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离岸人民币创“811汇改”以来新高 市场对人民币信心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7日17:21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3月27日,截至记者发稿时,离岸人民币美元汇率(CNH)升破6.24整数关口,创“811汇改”以来新高。当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H)在6.23至6.26区间震荡。

从上周美国签署301条款以来,美元指数持续疲软,本周以来美元指数再度下探。有交易员指出,随着国际市场美元卖压增加,人民币市场也随着卖出美元,26日午后有结汇盘涌出,推动人民币大幅上涨。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显示了较强的支持。除了美元疲弱和中国政经环境稳定等原因外,特朗普挑起全球贸易战,人事频繁更换等难以预测的行动,也减弱了市场对美元的信心。在贸易战局面有所缓和的情况下,美元继续走软,人民币走强,反映了美元一直享有的全球避险货币地位的下降,以及市场对人民币信心的上升。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分析,26日的人民币走高与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有关。得益于2017年中国经济基本面的稳步向好和十九大以来的政策超预期,年初以来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有效汇率较为稳定。

他认为从双边汇率来看,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出鲜明依存性,其中枢水平和波动区间亦将随美元指数点位而顺势演变。从市场氛围来看,上周末积蓄的中美贸易战紧张态势近两日有所缓和,也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了一定支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