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

中国证券报2018年03月21日09:42分类:货币市场

周二(3月20日),财政部对1年期的2017年记账式附息(二十四期)国债开展随卖操作14.5亿元,这有助于改善1年期国债交易流动性,并推动长短期限国债利差修复。

据财政部通知,为支持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财政部决定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本次操作券种为2017年记账式附息(二十四期)国债(简称“17附息国债24”),期限1年,操作方向为随卖,操作额14.5亿元。

据财政部公布,本次随卖170024的中标收益率为3.2491%,投标倍数2.71。二级市场上,当日“17附息国债24”(170024)收益率大幅下行3.25BP报3.22%,成交2笔。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于2016年9月印发《国债做市支持操作规则》。根据该规则,国债做市支持运用随买、随卖等工具操作,其中随买是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买入国债,随卖是财政部在债券二级市场卖出国债。(马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