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发行首支14.6亿元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0日09:17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袁梦晨)菲律宾中央银行19日发表声明说,该国将于20日起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首支价值14.6亿元人民币的三年期熊猫债。

央行在声明中表示,自2016年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以来,人民币的国际使用频率不断上升,此次熊猫债的发行十分及时。

菲律宾国库署署长罗萨莉娅·德莱昂表示,从菲方此前的调研结果和反馈来看,市场对菲此次发行的熊猫债很感兴趣,因此菲方看好债券销售前景。

据了解,中国银行是本次菲律宾发行熊猫债的主承销商。据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介绍,具体利率将根据债券的竞标情况而定。

熊猫债是指境外和多边金融机构等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根据国际惯例,在一个国家的国内市场发行本币债券时,一般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