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期续发国债需求较好

中国证券报2018年03月15日09:19分类:货币市场

14日上午,财政部招标发行的5年期续发国债需求较好,中标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投标倍数处于中等水平。

财政部此次招标的是今年第一期5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二次续发券。据悉,此次5年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为3.6166%,投标倍数2.64,边际中标利率3.6693%。

此次5年期国债发行收益率仍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水平。3月13日,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上,5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取值为3.6970%。综合认购情况来看,此次招投标表现较好,需求仍较旺盛。

1月下旬以来,债市收益率呈现陡峭化下行,短端利率下行更快,拉开了期限利差水平。统计显示,目前5年与1年期国债利差约40BP,本月初一度达到47BP,去年末则为5BP;10年与5年期国债利差约14BP,去年末为4BP。相比之下,5年以内这一段曲线更陡峭,再综合考虑长端面临的供给压力、利率风险等,中等期限品种的吸引力有所上升。(张勤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