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区间震荡料成常态 美联储加快升值预期降温

中国证券报2018年03月13日09:24分类:人民币动态

周一,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市场价双双走高。市场人士称,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未能带领美元脱离近期震荡运行区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同样缺乏方向性,区间震荡渐成常态。

周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333元,较前值调高118个基点。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询价交易开盘报6.3298元,早盘反复震荡,午后汇价走高,16:30收盘价报6.3236元,较上一交易日涨134点。进入夜盘,人民币波动不大,截至18:30报6.3269%。周一,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反复上下波动,截至北京时间18:30报6.3266元,较前收盘价跌7BP。

周一亚盘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低。2月份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未能形成有效刺激,反倒因为当月薪资增长不及预期,市场对年内美联储加快升值的预期有所降温。

外汇市场人士表示,美元基本面仍较为稳固,但要走出强势行情,需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目前市场还未形成一致看法。本周美国将公布的CPI数据值得关注,若CPI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会推动美元反弹。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美元走势缺乏方向,目前人民币汇率料将随之呈现区间震荡走势,上、下行空间都不大。(王朱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