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 当日无资金投放也无回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6日10:59分类:中国央行

2018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周二(3月6日)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由于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无资金投放也无回笼。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计算,本周共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有1000亿元,周四有1000亿元,周五有400亿元到期。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对冲逆回购到期量,维护了流动性的平稳运行,月初流动性整体稳中偏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收敛符合预期,短期资金面并无近忧但有远虑。 

据中证网报道,近日连续净回笼无碍月初资金面表现。据市场人士透露,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早盘资金略微紧张,均价隔夜、7天期融出较少,隔夜、7天期加点融出;临近中午,各家机构逐渐借平头寸,下午资金面逐渐走向宽松。 

从更长的时间周期来看,申万宏源证券认为,春节假期后,央行超季节性重启逆回购、加大净投放以呵护流动性,资金面整体好于预期,利好债市情绪。随着监管政策细则的逐步落地,监管层通过抬升资金面利率去杠杆的动力将进一步弱化。同时,为配合表外融资需求回归表内,央行仍将维持稳健中性货币政策,2018年预计资金面市场利率止升企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