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97个基点报6.34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5日10:1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5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97个基点,报6.3431。相比3月2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3472上调41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42个基点报6.3472,盘中一度大跌近200点。当周人民币汇率先扬后抑,小幅下跌0.15%。人民币汇率主要受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评论强化四次加息预期打压,不过客盘结汇也提振部分做多热情,再加上市场对贸易战忧虑以及关税议题也削弱了美指升势,美指也未能站稳90.5的关键水平。

市场分析认为,人民币继续调整的空间将有限。不过也不排除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波动的可能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3月2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6.27,较此前一周升值0.47%,结束此前连续两周下跌,2018年以来累计升值1.5%。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8.78和97.33,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50%和0.46%,2018年以来分别升值2.97%和升值1.40%。

上周,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鹰派,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升息4次的预期,美元小幅收涨于90一线。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将关注欧洲央行会议,以进一步了解央行计划何时结束大规模经济刺激举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