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结束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102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2日09:5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月22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02个基点,报6.3530。相比2月14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3441下调89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今天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交易日。春节期间,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虽有波动,但表现依然坚挺。2月21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行50个基点左右,在6.3357附近盘整。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月1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6.12,较此前一周贬值0.80%,结束连续第四周上涨,2018年以来升值1.34%。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8.56和97.02,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81%和0.66%,2018年以来升值2.74%和升值1.07%。

隔夜市场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引发市场波动。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发表更加乐观的评估,巩固了外界对美联储今年多次加息的预期。在会议纪要出炉后,美元短暂遭挫、美股一度走高,但随着投资者进一步消化会议纪要,各主要资产走势迅速发生逆转。

央行14日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加快发展外汇市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原则,为基于实需原则的进出口企业提供汇率风险管理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