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授权首家非中资银行担任海外人民币清算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3日20:5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公告称,为落实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合作备忘录》,决定授权美国摩根大通银行(J. P. Morgan Chase Bank, N.A.)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首次由一家非中资银行担任海外人民币清算行。

2016年9月21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授权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2016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签署了在美国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美国,投资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

2017年2月,美国贝莱德基金顾问公司(BlackRock Fund Advisors)获批110亿元RQFII投资额度。

此前,人民币业务清算行通常仅指定一家中资银行的海外分支负责当地的人民币清算业务。

人民币清算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