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跨境人民币业务累计结算量突破2614亿元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02月08日11:25分类:人民币动态

自2010年新疆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至今,新疆已与哈萨克斯坦、美国等9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业务累计结算量已经突破2614亿元,全国范围内参与新疆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企业达2595家。

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环境的共同影响下,新疆涉外经济总量呈恢复性增长,外贸形势持续好转。2017年,新疆进出口总额1398.4亿元,同比增长19.9%,在此支撑下,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额实现378.1亿元,同比增长45.6%,占本外币跨境收支总额的37%。经常项目跨境人民币收支结算额为189.3亿元,同比增长28.5%;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额为188.8亿元,同比增长72.6%。

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逐渐成为国际共识,新疆 “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地位不断上升,新疆与中亚国家间的经贸往来日趋频繁,贸易额大幅攀升,为跨境业务发展提供了支撑。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跨境人民币业务将有力地支持新疆贸易投资便利化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