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企业有效利用跨境融资管理新政拓宽融资渠道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02月08日11:28分类:人民币动态

去年以来,外汇局宁夏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政策,推动简化企业跨境融资流程。企业使用跨境融资流程、资金使用更加灵活,提款效率明显提高;跨境融资渠道更趋多元,银行产品、企业股权关系、贸易伙伴基础信用等多种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截至2017年年末,宁夏企业实现跨境融资同比增长4.44倍。

据了解,新的跨境融资管理政策将额度核准的事前管理改为实施事中签约备案,跨境融资流程明显简化。从2017年签约并提款的企业来看,企业从签约到第一笔提款到账的平均间隔期限较2016年缩短23.9天。“外债资金不得结汇,只能用于进口付汇”的政策限制取消后,跨境融资既能满足企业进口付汇、外债偿还的汇率避险需求,又兼顾了企业境内结汇、补充流动性的实际需要。2017年,宁夏企业跨境融资资金现汇使用和结汇使用的比例为5.5∶4.5,其中,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已经使用完毕的人民币贷款、支付工程款、人员工资及购买原材料等。同时,根据“内保外贷资金可通过外债形式流入境内”的新政策,宁夏企业可利用银行国际信用证、海外直贷、内保外贷等多种形式获取跨境融资,从境外母公司及联属公司融资同比增长16.04%,从非股东及非关联企业融资同比增长61.5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