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回购交易渐成境外银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重要工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9:26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市场二部30日称,近年来,银行间债券市场逐步对外开放,境外机构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日趋活跃。自2015年以来,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境外参加行开展的债券回购交易量超过6000亿元,以正回购为主。从质押券类型看,政策性金融债和国债两者占比超过96%;从回购类型看,以质押式回购交易为主。债券回购交易的推出为两类机构提供了短期资金管理便利,对提升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活跃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着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深化,境外机构投资者数量快速增长且种类更趋丰富,2017年境外机构债券交易量超过2.2万亿元。截至2017年底,约194家境外商业银行完成入市,占境外机构总数的22%。境外银行利用回购交易作为人民币资产流动性管理工具的需求不断扩大,这也将进一步激发其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的积极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