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穗银行12日成功发行首笔熊猫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6日18:5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12日,日本瑞穗银行成功发行熊猫债券,这是日资发行人首次在中国资本市场发行熊猫债。债券发行金额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3%,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瑞穗银行中国境内业务发展。中国工商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

据介绍,熊猫债是境外机构在中国资本市场筹资的重要工具。此次工商银行牵头主承瑞穗银行熊猫债发行,是近期中日两国审计监管机构达成互惠合作之后,两国机构跨境发行债券、扩大中日两国双边财金务实合作的重大成果,有利于鼓励更多日资银企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境外机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丰富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行主体,也对进一步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具有积极意义。

数据显示,工商银行已连续10年稳居境内人民币债券市场最大承销商,在熊猫债承销发行方面也持续引领市场。2016年,工商银行累计承销发行276.8亿人民币的熊猫债,市场占比54.01%。2017年,累计承销发行270亿人民币的熊猫债,市场占比45.53%。

瑞穗银行是日本第二大银行,隶属于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瑞穗金融集团。该行于1981年进入中国市场,致力于为日中企业跨境、跨区域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