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已累计发行熊猫债546.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6日18:00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许晟、张萌)记者16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2016至2017年间,工商银行已为全球13家客户承销23笔熊猫债项目,累计发行规模546.8亿元人民币,占市场规模近一半份额。

据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商银行近年来加强了熊猫债产品创新和业务推动,为境外客户提供了专业全面的承销发行服务,丰富了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行主体,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其中,工行牵头主承销的世界银行2016年第一期SDR计价债券是1981年以来全球发行的首单SDR计价债券,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次以公募形式发行的SDR计价债券,获得市场认可。

此外,工行近日作为牵头主承销商还成功为日本瑞穗银行发行熊猫债券,这也是日资发行人首次在中国资本市场发行熊猫债。

近些年,随着我国在岸债券市场对境外发行人的吸引力不断提升,境外和多边金融机构等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亦即熊猫债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