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行人首次尝试在中国资本市场发行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4日14:50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12日,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熊猫债券。本次债券发行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5.3%。

这是日本发行人首次尝试在中国资本市场发行熊猫债券,也是中国银行间市场首笔私募金融债券,是境外机构更好地利用中国资本市场的又一成功案例,将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更多的国际主流发行人参与中国资本市场,也是中日两国审计监管机构达成合作之后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中日两国双边财金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

中国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兼联席簿记管理人协助本期债券成功发行。

2017年12月,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与日本内阁府副大臣越智隆雄就中日两国审计监管合作事宜进行换函。此次换函有利于保护中日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促进两国机构跨境发行债券,比如中国熊猫债和日本武士债。

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2017年熊猫债发行量从2016年的1160亿元人民币降至710亿元人民币。2016年的发行量则是2015年的近九倍。中国债券收益率或借款成本上升,让寻求低融资成本的国外机构对发行熊猫债的兴致减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