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推出市场首单“一带一路”公募熊猫公司债

深交所网站2018年01月08日11: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普洛斯洛华中国海外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一带一路”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普洛斯 “一带一路”公司债)经深交所预审核,于近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标志市场首单 “一带一路”公募熊猫公司债券正式落地。

此单“一带一路”熊猫公司债券的推出,是深交所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有序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举措。

普洛斯“一带一路”公司债申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募集资金拟用于发行人控股股东普洛斯集团收购“一带一路”欧洲沿线物流基础设施资产。相关收购将有利于“一带一路”沿线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巩固中欧合作基础,有利于探索提升金融活水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新机制、新实践。

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后,“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其中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优先建设领域。深交所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要求,持续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参与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一带一路”重要项目实施。

下一步,深交所将进一步根据中国证监会安排部署,继续积极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发行主体发行人民币债券,募集资金用于“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