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9日17:25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铮、刘玉龙)中国人民银行29日宣布,决定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以满足春节前商业银行因现金大量投放而产生的临时流动性需求。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根据这项安排,在现金投放中占比较高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在春节期间存在临时流动性缺口时,可临时使用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使用期限为30天。

央行发布的信息显示,此举是为满足春节前商业银行因现金大量投放而产生的临时流动性需求,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支持金融机构做好春节前后的各项金融服务。

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12月中旬就已经表示,对于2018年春节前主要商业银行因现金大量投放而产生的流动性需求,央行已作了安排。总的来看,银行体系跨春节流动性供应是有保障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