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霖:外汇局计划在2018年加强债券通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2日14:5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2月21日在北京与媒体会面谈及“债券通”时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研究如何优化内地和香港之间债券通项目的基础设施和制度安排,未来将基于北向交易的经验推出南向交易。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 陈德霖表示,境外投资者对于投资中国内地债券市场有很大兴趣,现在已经有很多投资者通过“债券通”投资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

陈德霖预计,明年将有更多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内地债市的需求得到“落实”。所谓“落实”,是指随着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影响投资者投资中国内地债市的因素趋于平稳,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外贸保持平稳增长,境外投资者对于配置内地人民币债券资产的需求将逐渐回升。此外,相比合格投资者直接进入内地债市所采用的一级托管制度,“债券通”采取多级托管制度,更加符合国际投资者的习惯。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题表示,“债券通”目前在资金汇兑方面的实操性还有待提高,另外,税务安排还不是很清晰,这些方面有待尽快解决。

“‘债券通’就像内地和香港之间的一座桥梁。虽然交通流量不见得很多,但是最大的意义在于桥梁骨架已经搭建起来。至于路面有多宽、安排几车道、是否采取交通管制、收费多少,都是可以调节的。因此,未来‘南向通’的开通也不成问题。”陈德霖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