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跨境人民币业务累计结算量突破255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6日15:06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哲 尚升)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新疆自2010年开展跨境人民币试点至今,业务累计结算量已突破2558亿元,其中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跨境人民币业务累计结算量4年间增长了5倍。

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辖区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额为326亿元,同比增长39.4%;经常项目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额为172亿元,同比增长28.5%;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额为154亿元,同比增长54.2%。

近年来新疆与中亚各国经贸往来日趋频繁,大幅攀升的贸易额形成了跨境业务基础。目前新疆跨境人民币业务种类覆盖了跨境贸易、直接投资、融资、担保、资金池、境外放款等方面,参与企业超过2500家,有效满足了涉外企业节约财务成本,避免汇兑损失的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