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人民币全球支付市场占比创三年半新低 排名下滑至第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30日11:28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3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人民币在国际支付市场的占比环比下降0.39个百分点至1.46%,创2014年4月以来最低,并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当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下滑至第七位,而去年同期为第六位。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10月人民币的全球支付总额下降19.1%,而同期全球所有货币的支付总额增长3.02%。SWIFT指出,人民币支付额下降可能源于“十一黄金周”的季节性因素。

当月,美元市场占有率下降至39.47%,为2013年12月以来最低;欧元的使用量上升到201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达33.98%;英镑市场占有率则升至13个月高点,为7.71%。排名第四至六的分别是日元(2.92%)、瑞士法郎(1.63%)、加元(1.60%)。

2017年前三月人民币一直保持全球第六大支付货币,4月则与瑞士法郎并列第六,5月和6月再次回升至第六位,7月和8月回升至第五位,9月再次下滑至第六位,10月则进一步下滑至第七位。

2015年8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2.79%的历史最高纪录,使得人民币一度超越日元成为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但随后上升势头逐渐消退,原因是汇率波动以及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抑制了外国投资者使用或持有人民币的兴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