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0.55% 年内累计升值5.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30日10:3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1月30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3个基点,报6.6034,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相比11月29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5988下调46个基点。

11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0.55%,2017年以来则累计升值5.05%。月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6.64-6.58区间波动,有11个交易日相对上日上涨,11个月交日易下跌,最大升值幅度269个基点,最大贬值幅度175个基点。

11月中下旬以来,美元大幅下调,人民币汇率顺势上涨,但涨幅有限。临近年末,购汇需求相对旺盛是限制人民币涨幅的主要原因之一。

近期债券市场在流动性紧张的环境下持续低迷,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4%左右的高位。而与去年末“股债汇”市场的整体大跌以及今年二季度的“股债双杀”相比,人民币汇率未受波及,反而受到市场预期稳定、美元整体弱势及中美利差再度走扩的支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稳于6.60附近,基本延续下半年以来的升值态势,并有望出现四年来首次年度升值。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汇率升值解决了有管理浮动汇率制度的政策公信力问题,有效抑制了资本外流。人民币汇率只是恢复双向波动而非重归单边升值,实现人民币汇率清洁浮动仍然是汇改既定目标。从市场来讲,汇率市场化是大势所趋,随着央行逐渐退出外汇市场常态干预,我国最终将走向贸易顺差、资本流出的国际收支平衡新格局,资本外流是新常态,市场主体需要不断提高适应和管理汇率波动风险的能力。

国际市场方面,特朗普的税改议案顺利在众议院投票通过,并且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不改,但并未有效提振美元。欧元涨势如虹则进一步施压美元,截至11月29日,11月美元指数下跌约1.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