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连续两年在华发行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4日14:50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22日发行2017年度第一期人民币债券(熊猫债),规模10亿元,期限为三年期,发行利率为4.8%。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这是该省继2016年1月后再次发行熊猫债。

加拿大BC省该笔熊猫债适用于“债券通”,境外投资者认购了此次债券发行金额的30%。

去年1月,加拿大BC省成功发行规模30亿元人民币三年期熊猫债,票面利率为2.95%,为首笔境外政府机构发行的熊猫债。

对于此次发债规模明显下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财政厅长詹嘉路表示,从世界范围来看加息是大趋势,投资者普遍持观望态度,因此当前的市场环境更倾向于接受小额债券发行的交易。而从超过两倍的认购倍数来看,市场供小于求,对其发行熊猫债的需求仍存在。

詹嘉路表示,在中国市场募集资金有助于提升BC省在国际贸易和金融市场中的地位,连续两年在华发行熊猫债也将确保该省持续参与中国这个全球第三大资本市场。

就发行熊猫债的流程方面,詹嘉路表示仍有改善的空间,如加快审批流程、建立熊猫债发行的快车道等。

加拿大BC是全球首个制定熊猫债发行计划的外国政府。2015年,该省获准发行总额不超过60亿元人民币债券,单次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期限不超过10年。此项熊猫债发行计划将于2017年12月3日到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