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破6.59 创近一个半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4日09:51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1月24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211个基点,报6.5810,创10月12日以来最高水平。相比11月23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5823上调13个基点。

11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上涨336个基点至逾一个月新高6.5823,盘中一度升破6.58关口,波动区间为6.5745-6.6055,北京时间23:30报6.5850,较上日夜盘涨292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57.62亿美元。

市场对美联储后续加息的质疑打压美元指数至一个月低点,提振了人民币多头。同时,近期银行间市场人民币流动性持续偏紧,施压美元多头。在岸人民币汇率走高也提振在离岸人民币稳步上行,两地价差基本拉平。

隔夜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5729,大涨205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分析认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完美诠释了“双向波动”的内涵。9月人民币兑美元触底后一度反弹至6.68,但因季节性结汇,再次跌破6.60。进入10月后,人民币兑美元波动率一度明显收窄,前期在6.60-6.65窄幅区间震荡。

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得到巩固。在央行“去杠杆”基调下,人民币资金面近期趋于紧张。相比之下,特朗普政府“减税”方案及美联储缩表计划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从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强的可能性更大。

此外,在人民币汇率预期趋于稳定的背景下,居民企业结汇意愿进一步增强。在市场预期向市场行为的转换过程中,人民币走势将会得到有力支撑。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23日下跌0.1%,报93.15,前日下跌0.8%,为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欧元连续第三日上涨,欧洲企业调查数据反映区内经济增长前景强劲,欧元突破一个关键技术阻力位。欧元兑美元全日升0.2%,报1.1850美元,距离上周触及的一个月高位1.1862美元不远。欧元兑瑞郎英镑也分别上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