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跨境人民币结算突破2000亿元

金融时报2017年11月20日16:35分类:人民币动态

近年来,人行西安分行加大业务创新力度,有效推动陕西跨境人民币业务稳健发展。截至2017年9月末,陕西跨境人民币结算突破2000亿元大关,结算金额已达2020.14亿元,省内外2563家企业、31家商业银行的223个分支机构办理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涉及1513家境外参加银行,交易辐射至108个国家和地区。

人行西安分行积极助推陕西建成西部跨国企业集团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中心,通过吸引跨国企业集团资金向陕西集中,壮大跨国集团

总部经济规模,形成带动陕西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截至2017年9月末,陕西已成功为7家跨国企业集团开办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资金池流入上限为632.04亿元,已为陕西省带来跨境资金流动规模98.25亿元。

2017年7月31日,人行西安分行会同陕西省自贸办出台了《金融服务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陕自贸办发〔2017〕3号),提出“简化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流程”、“鼓励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境外母公司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和“支持自贸区银行发放境外人民币贷款”等措施,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有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目前,人行西安分行倡导搭建的“通丝路”——陕西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综合服务平台已成为陕西自贸区政策落地的首批成果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