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希望百信银行以科技为金融赋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8日21:50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8日,我国首家独立法人形式的直销银行——百信银行在北京宣布正式开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百信银行以科技为金融赋能。

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传统金融业务快速融合,推动金融业态发生深刻变化,也给商业银行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机遇。

范一飞表示,百信银行的成立顺应了金融科技发展浪潮,是传统银行主动拥抱互联网技术的典范和商业银行战略转型的有益尝试,是践行数字普惠金融的积极探索,更是银行业响应国家战略的重大创新试验,具有重要意义。

金融体现了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今年召开的全国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明确了未来5年金融工作的三大任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与深化金融改革。党的十九大对金融改革发展也提出了新要求。

“希望百信银行以科技为金融赋能,打造一批差异化、场景化、智能化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走出一条有别于传统银行的创新发展之路。” 范一飞表示。

2015年11月18日,中信银行披露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设立直销银行公司的议案》,拟与百度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2016年12月30日获批筹建。2017年8月15日,百信银行正式获银监会开业批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