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沪深港通交易创季度新高 债券通运作畅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8日14:54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港交所8日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显示,第三季度沪深港通交易量持续增加,并创季度最高纪录,流入香港的资金净额连续23个月上升,沪/深股通及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分别较二季度上升11%及28%。

数据显示,前三季沪港通日均成交为47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56.7%,深港通日均成交则为32亿元人民币。沪深港通2017年前三季度的总收入及其他收益为2.77亿港元,按年升1.4倍,其中1.53亿元源自交易及结算活动。

港交所还指出,“债券通”在开通后一直运作畅顺。截至9月底,共有184名认可国际投资者、24名在岸交易商、50名香港本地托管商及19家香港外汇结算银行参与“债券通”。

自“债券通”启动至2017年9月30日,外资持有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在岸债务证券的金额整体已增加2370亿元人民币至1.062万亿元人民币。

此外,港交所正继续进行在深圳前海设立内地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工作。香港交易所希望凭借LME的成功经验,以高效的现货交割和安全的仓储系统为后盾,在内地打造一个具有公信力、透明度高和稳健可靠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以支持内地实体经济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