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时隔三天重启逆回购 流动性整体稳中偏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7日14:44分类:中国央行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7日公告显示,当天在公开市场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400亿元14天期和6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2.60%和2.90%。今日有2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实现资金净回笼800亿元。

本周,公开市场共有69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1600亿元、2600亿元、2000亿元、400亿元、300亿元。

尽管央行在连续三日暂停之后再度重启逆回购操作,但在到期量对冲下,公开市场依旧小幅净回笼。今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旧呈现宽松局面,流动性整体仍稳中偏松,但跨缴税周期的14天品种价格略显偏高。

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5520%,上涨4个基点;7天shibor报2.7878%,下跌0.92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4314%,上涨0.20个基点,连涨21日,创至少9月11日以来新高。

近期公开市场到期规模偏大,央行回笼力度也不小,且缴税临近市场资金面预期也不会太过宽松。经过10月末之后,市场情绪仍比较脆弱,预计资金面出现波动时,央行将适度加大投放管理预期。

海通证券指出,央行货币政策框架从货币政策目标、政策工具和政策传导机制三个方面发生转变。数量型货币政策逐渐失效、利率传导机制逐渐完善和货币政策目标有所转变三方面因素使得货币政策从数量型转向价格型。展望未来,完善双支柱框架,大水漫灌难现。从“大水漫灌”刺激经济,到“精准调控”降低杠杆,央行的政策思路出现了明显变化。在去杠杆取得显著成果,或者经济出现大幅回落之前,货币政策将不会出现大幅放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