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资管机构:持有人民币的收益会进一步提高

中证网2017年10月27日15:26分类:人民币动态

美国财务部近日将中国列入主要贸易伙伴清单,并监控中国的货币政策。Stratton Street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Andy Seaman认为,持有人民币的收益会进一步提高。

Stratton Street是专注债务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其曾设立首只向国际投资者开放的人民币债券基金。

Seaman指出美国财务部在最近的报告中将中国、日本、韩国、德国和瑞士列入主要贸易伙伴,并监控这些国家的货币政策,但没有将任何主要贸易伙伴列为货币操纵国。

尽管特朗普发表了相关言论,但到目前为止这份报告只表示中国在过去四个季度到2017年6月的贸易顺差为3560亿美元,继续进行审查,美国非常担忧在减少双边贸易顺差问题上的缓慢进度。它甚至承认尽管存在巨大而持续的双边贸易不平衡,近些年中国政府已经为此做出努力。实际上,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升值4.4%(截至九月底)。

今年到现在为止人民币表现不错,鉴于中国有利的净国外资产状况以及持续的经常账户盈余,我们认为人民币仍有升值的空间。另外,从收入可调节购买力来看,人民币一直被低估,随着美联储政策逐渐收紧,美元应该继续走强。不过考虑到积极因素(人民币利率高于美元利率),持有人民币的收益依然会进一步提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