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行美元主权债券获欧洲投资者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7日14:2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邓茜)根据中国银行伦敦分行26日提供的数据,中国财政部当天在香港发行的20亿美元主权债券,市场反应良好,最终认购倍数达11倍,其中欧洲地区尤为突出,显示出对中国资产的青睐。

此次中国财政部发行的主权债券包括5年期10亿美元,10年期10亿美元,共获得约220亿美元认购。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的数据显示,此次发行的5年期和10年期债券分别有约300个账户参与认购,投资人类型包括央行、主权基金、基金、保险、银行等,地域横跨亚洲、欧洲、非洲等,其中欧洲地区订单约占三分之一。

中国银行欧洲债券承分销中心负责人贾斯温德·桑德当天表示,中国主权外币债券13年后重返国际市场,获得了世界各地的踊跃认购,说明中国主权信用和经济表现受到投资者充分肯定。这次发债具有标志性意义,通过提供主权基准,将鼓励国际投资人给予中国信用资产更大的配置比重,引导更低的资产定价水平。

这是2004年以来中国中央政府首次在境外面向国际投资者发行主权外币债券。中国银行是此次债券发行的主承销商和簿记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