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结束连续六天大额净投放 月末资金面料以稳为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5日11:16分类:中国央行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0月25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0亿元7天期和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今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零投放零回笼,结束了连续六天的大额净投放。

市场流动性收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25日近全线上涨。隔夜shibor报2.6640%,上涨3.00个基点;7天shibor报2.8594%,上涨2.51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3830%,上涨0.27个基点,连涨11日,创逾9月12日以来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预计周内央行仍将保持必要的流动性支持力度,10月资金面有望实现平稳跨月,总体表现可能好于预期,缴税大月资金面难掀起“大浪”,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并未脱离“削峰填谷”的模式,也不意味着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的取向发生了变化。

上海证券报分析称,在央行的大手笔投放支援下,中旬以来缴税等资金扰动影响有限,流动性维持宽松。预计进入下旬后,由于财政存款资金的到位,且逆回购到期量较大,央行将逐步转为削峰模式,资金回笼可能性较高,中性投放延续,预计10月资金形势将好于9月,月末资金面仍将以平稳为主。 

中信固收表示,未来资金利率将保持长时期的箱体震荡格局,投资者应对未来资金利率波动的上升逐渐适应,并应意识到资金利率高企仅是利率波动的短期现象,并不代表货币政策收紧,短期资金利率波动对债市不构成实质负面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