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家银行副行长:柬政府鼓励民间使用人民币

中国新闻网2017年10月25日10:44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和柬埔寨国家银行24日在金边举行“人民币与瑞尔跨境贸易与投资”论坛,柬埔寨国家银行副行长妮占塔娜(译音)表示,柬埔寨政府鼓励民间使用人民币。

妮占塔娜表示,在民间使用人民币交易,特别是在餐饮和酒店业对中国游客更方便。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陶能虹表示,柬埔寨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2016年双边贸易额突破50亿美元,中国以5.11亿美元的投资额,高居柬外资来源国首位,两国双边贸易和投资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两国货币有直接兑换前景。

陶能虹说,中柬两国货币的直接兑换,将帮助市场主体规避汇率风险,降低交易成本。工行金边分行立足本地,为柬埔寨当地个人、公司及同业提供人民币存款、外汇兑换、汇款及资产管理等多种服务,并依托工行的全球经营网络与人民币业务优势,提供优质高效的人民币金融服务。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高华说,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柬埔寨累计投资已超过110亿美元,涉及基础设施、金融、旅游、资源、农业、纺织、房地产等,去年中国游客达80多万人次,证明双方合作空间巨大,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柬埔寨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来源国。

高华说,柬埔寨中国商会成立于1996年,目前会员约600家,其中既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大型央企国企,也包括众多民企和私人企业,经营范围广泛。

论坛以“人民币与瑞尔在双边贸易与投资中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为主题。多名与会专家认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符合柬埔寨政府对非美元结算货币的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