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09:56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外汇局:企业应该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常态

外汇局将继续引导市场主体正确认识汇率风险,健全汇率风险管理。企业应该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常态,通过套期保值将双向波动的不确定性变成确定性。

外汇局:美联储缩表不会动摇我国跨境资金流动趋稳格局

美联储加息以及缩表不会根本动摇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趋稳的格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对外投融资行为更趋理性。

外汇局:稳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

外汇管理部门将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稳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积极稳妥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构建跨境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管理与微观市场监管体系。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继续推动外汇市场深化发展。

外汇局: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趋向均衡

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趋向均衡,近期外汇供求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售汇率同比明显下降,企业外汇融资需求逐步回暖。结汇率同比稳中有升,企业、个人持汇意愿均有所回落。

外汇局: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仍将保持总体稳定

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仍将保持总体稳定,主要受经济基本面更加坚实、政策基本面提供保障、市场基本面持续增强三大基本面支持。

公开市场连续第三日净投放 资金面有望保持稳定

10月19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800亿元7天期和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0%。由于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1000亿元。为连续第三天净投放。

--人民币数据--

9月银行结售汇27个月以来首现顺差 跨境资金流动更趋平衡

9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9亿元人民币(等值3亿美元),2016年6月以来首次重返顺差,结束此前连续26个月逆差趋势。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218亿元人民币;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115亿元人民币(等值17亿美元),为连续七个月出现逆差。

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3个月以来首次上升

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环比增加8.5亿元,至215106.85亿元,为2015年10月以来首次上升。外汇占款正增长规模较小意味着对流动性的贡献较弱,央行外汇占款仍不具有大幅增长的可能性,增长的主因是利息和投资收益。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震荡收低 短期料延续宽幅波动

10月1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72个基点报6.6277,月中实需购汇持续旺盛,导致汇率承压下挫,盘中波动区间为6.6200-6.6390,成交额244.74亿美元。短期人民币汇率料延续宽幅波动。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先抑后扬收涨109个基点,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报6.6058,结束三连跌。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三连跌 跌破6.60关口

10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02基点,报6.6093,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相比10月18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6205上调112个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