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3个月以来首次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9日10:5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19日更新的数据显示,2017年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环比增加8.5亿元,至215106.85亿元,为2015年10月以来首次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国外资产项下的外汇资产余额为215106.85亿元,较上月末的215098.35亿元增加8.5亿元。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指出,外汇占款正增长规模较小意味着对流动性的贡献较弱,央行外汇占款仍不具有大幅增长的可能性,增长的主因是利息和投资收益。在外汇市场供求弱平衡的背景下,边际的成交价格快速变化,体现为人民币汇率的快升快贬。因此,无法根据汇率升值的幅度去倒推净需求的规模。预计国内外汇市场供求弱平衡,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窄幅“双向波动”,而非单边的升值或者贬值。

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增至31085.10亿美元,环比增加169.83亿美元,增幅为0.55%,连续第八个月回升,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实现八连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