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国连续七个月增持美债 保持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8日08:5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增至1.2万亿美元,创下一年以来最高水平,单月增持规模345亿美元,为连续第七个月增持美债。中国连续三个月保持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数据显示,中国净增持美国长期证券192.78亿美元,其中净增持一年期以上美国国债185.85亿美元,增持公司债及股票分别为5.33亿美元和2.75亿美元,减持机构债1.15亿美元。

数据显示,8月日本持有1.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比7月减少114亿美元。中国在6月重新成为美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在此之前日本曾连续八个月保持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专家分析,增持或减持美国国债均属于正常的投资行为,今年以来的增持系中国国际收支盈余和外储增加背景下的合理变化,亦是扩大投资收益的选择,未来增减美国国债仍将是中国外汇储备管理的重要操作。

外国主要债权人整体持有美债的规模连续第四个月上升,截至8月底,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2697万亿美元,上月底为6.2503万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