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超量续做4980亿元MLF 暂停逆回购操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3日10:43分类:中国央行

2017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0月13日,央行开展4980亿元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持平于3.2%。公开市场则暂停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即单日净回笼200亿元。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共有32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央行累计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全周累计净回笼2400亿元,上周则净回笼3600亿元。

本月合计有4395亿元MLF到期,分别为今日到期的840亿元,下周二到期的1280亿元,及下周三到期的2275亿元,即全月超量续做585亿元。

兴业研究宏观团队指出,从央行近几个月的操作来看,其一直围绕着“维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的中心开展操作,而立足的两个基本点为经济基本面以及杠杆水平,10月预计依旧会维持这样的操作格局。经测算的10月末超储率依旧维持在低位水平,叠加货基新规的正式施行,短期内流动性阶梯式投放方式以及体系脆弱性难以发生根本改变。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发表报告认为,短期资金面仍以稳定为主调,而下半月面对季度缴税的情况,资金面的松紧要取决于人行及财政的总投放量。

报告认为,9月总体经济偏弱,而近期商品价格回落纾缓通胀压力,基本面正加强对债市的支持,利率上行风险亦逐渐下降。要关注10月中下旬后,监管政策执行及落地情况,以判断下半月的资金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