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2日09:24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上海提出建设“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心和全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

《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提出,把上海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心和全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

我国外汇市场正式建立人民币对外币同步交收机制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依托大额支付系统推出人民币对卢布交易同步交收业务,这标志着我国外汇市场正式建立人民币对外币同步交收机制,外汇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公开市场连续两日对冲到期量 资金面紧势稍缓

11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为连续第二日资金零净投放零净回笼。近两日央行逆回购操作对市场情绪起到一定安抚作用,周五若能适当超量续做本月到期的MLF,则有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心态。

财政部将在香港发行20亿美元主权债券

财政部将于近日在香港发行20亿美元主权债券,其中5年期10亿美元,10年期10亿美元。本次美元主权债券发行后,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逆转升势微幅收低

10月11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逆转早盘升势微幅收低26个基点报6.5887,盘中波动区间为6.5745-6.5936,北京时间23:30报6.5882,较上日夜盘下跌6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35.53亿美元。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升势遇阻一方面是美元指数有所企稳,另外离岸人民币汇率回吐部分涨幅,也限制了在岸人民币多头继续推高汇率动力。逢低购汇以及季节性购汇料继续施压人民币汇率,短期料延续双向宽幅波动。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低110个基点至6.5742,结束三连涨。

据测算,由于人民币中间价强劲上扬,人民币汇率指数也再次回到95关口上方,并逼近9月11日创下的95.36的年内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涨432基点 创四个月最大涨幅

10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涨432个基点,报6.5841,为9月20日以来最高水平,涨幅0.65%,创6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