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1日08:48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周小川:“三驾马车”驱动经济对外开放 时间窗口很重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指出,对外开放、汇率制度改革及减少外汇管制要整体推进,不管各自速度如何,整个大方向是要往前的。另外,还需要注意时间窗口,有些改革遇到了合适的时间窗口就可以加速推进,有些改革没有时间窗口就可能稍微缓一些。

央行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完全对冲到期量

10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45%。当天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即投放量完全对冲到期量,没有净投放或净回笼。

中金:9月中国外汇净流入约120亿美元 支撑人民币汇率

9月外储变动隐含的当月外汇净流入约为120亿美元。9月可能录得外汇流入,对于人民币需求以及外汇流动是相对积极信号。

外汇局:国际收支和外汇储备将继续保持平衡稳定

前三季度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自2017年1月触底后呈增长态势,国内外汇市场供求趋于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于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上涨,各因素共同作用促进了外汇储备规模回升。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收涨424个基点 突破6.59关口

10月10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强劲上涨424个基点报6.5861,一举突破6.59关口,单日涨幅达到0.64%,盘中波动区间为6.5833-6.6029,北京时间23:30报6.5818,较上日夜盘涨43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01.33亿美元。市场做多人民币预期升温,但整体流动性欠佳,增加市场波动,逢低购汇需求阶段性限制人民币汇率反弹空间,短期料延续宽幅波动。美联储加息预期或已被市场提前消化,美国税改或获得通过也提振美元多头,可能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调整压力。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涨220基点 结束六连跌

10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220个基点,报6.6273,结束此前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跌势。相比9月29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6285上调12个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