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9月中国外汇净流入约120亿美元 支撑人民币汇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0日11:14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增至31085.10亿美元,环比增加169.83亿美元,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实现八连涨。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美元走强下外储上升表明9月可能录得外汇流入。对于人民币需求以及外汇流动是相对积极信号。

报告认为,9月美元指数上涨0.4%。具体来看,美元分别兑欧元日元升值0.8%、2.2%,而随着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兑英镑贬值3.6%。根据中金测算的中国外储货币构成,估计9月汇率变动带来的外储估值效应大体为中性。

美元走强下外储上升表明9月可能录得外汇流入。据大致估算,9月外储变动隐含的当月外汇净流入约为120亿美元。9月可能录得外汇流入,对于人民币需求以及外汇流动是相对积极信号。因为9月中国贸易顺差可能收窄,而国庆黄金周出游以及海外开学季等9月特有的“季节性因素”会推高当月的换汇需求。

透过短期波动看,中国经济基本面有望继续改善、而市场上仍然存有巨量的人民币“空头”头寸(估计2014年来累积的人民币“空头”头寸为3000-6000亿美元),报告维持对人民币汇率以及中国外汇头寸偏积极的观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