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回购操作今日暂停 公开市场连续三日净回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7日11:07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27日,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由于今日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回笼40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净回笼。

26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全线走高,其中隔夜回购利率(DR001)上涨11BP至2.88%,代表性的7天回购利率(DR007)涨8BP至3.15%,创下今年5月初以来新高。21天(DR021)和1个月(DR1M)回购利率分别大涨23BP、52BP。

短期资金面显然并不十分宽松,在此局面下,分析人士认为,央行继续实施净回笼,表明央行对短期流动性供求形势仍偏乐观,短期资金面紧张可能主要是结构性的,而非总量层面出了问题。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本周后半周资金面或会有所改善,但结构性紧张局面要到跨季后才能得到有效缓解。到年底前的较长一段时间里,超储率都将处于低位,“小马拉大车”局面难改,意味着资金面波动风险与分层现象将继续存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