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延长豁免人民币期权交易费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6日10:49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香港交易所25日公告,为帮助市场更好交易及管理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的风险,将延长豁免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货币期权 (“人民币期权”)的交易费至2018年3月底,为投资者减低交易成本。

微信图片_20170928151329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增强,此前的升值出乎市场意料,近期则又出现回调。此外,美联储公布议息结果,令市场对美国的加息预期升温,亦有可能影响美元兑人民币的走势。

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期权于今年3月推出,截至9月22日,累计成交量和未平仓合约分别达到8410张和3179张。市场参与者可以运用不同的期权策略,有效而灵活地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对冲人民币汇率风险。

11

人民币期权的推出,与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系列起了相辅相成的作用,投资者可以利用期货及期权组成不同的策略,更有效的做好汇率风险管理。

截至去年年底, 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货币期货未平仓合约数目达45635张,在全球各大交易所中位居首位。今年1月,香港交易所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成交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单日成交逾2万手,单日成交名义金额超过20亿美元。截至今年9月25日,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于2017年已经交易超过51万张,同比增长约55%。

12

值得一提的是,从香港交易所的离岸人民币产品及场外市场的交易量的统计显示,人民币产品从场外市场转至交易所市场的趋势正在增加并预计将持续上升,投资者将可在交易所市场获得更透明的价格发现、更高的成本效益以及更低的进出市场成本。

此外,香港交易所人民币货币期货系列产品的交易时间已经延长,日间交易开市时间已由上午9时提前至8时半,收市后交易时段收市时间由晚上11时45分延长至翌日凌晨1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