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24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5日08:4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财政部回应标普下调我国主权评级:错误决定 令人费解

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这是国际评级机构长期以来所持的惯性思维与基于发达国家经验对中国经济的误读,也是对中国经济良好基本面和发展潜力的忽视。

银行国际化系列报告: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银行国际化水平差距收窄

全篇报告对国际银行业的分析拓展至全球非系统重要性跨国银行,从中资银行的国际化到对标国际一流的新高度,再到放眼全球的多维度视角,希望对全球银行的国际化现状进行展现与分析,进而挖掘银行业国际发展的因缘与意义,提供合理的国际化策略。

深交所:持续加强境外推广力度 不断完善深港通机制

深圳证券交易所将持续加强境外推广力度,不断完善深港通机制,推动建立境外投资机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积极推进跨境业务交流合作,持续提升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水平。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推出英镑和加元拆借交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2017年9月25日推出英镑加元拆借交易,其中英镑拆借计息基准为365天,加元拆借计息基准为360天。

--人民币数据--

8月中国外汇市场成交额环比上升10.4%

8月中国外汇市场(不含外币对市场)总计成交15.28万亿元人民币(等值2.29万亿美元),按人民币计环比上升10.4%。

8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与名义有效汇率均回升

8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上涨0.54%至119.58,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当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上涨0.41%至116.33。今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下跌2.65%,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下跌1.89%。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单周贬值0.73% 多空博弈6.60关口

9月18日-22日当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贬值0.73%,延续此前一周跌势,一度短暂跌破6.60关口。标普调降中国主权评级对人民币汇率影响不大。

--专家观点--

人民币的升值之谜与降准之惑

面对全球货币宽松政策退潮带来的压力,货币当局需要进行更加精心的操作设计。幸运的是,当前人民币升值和通胀平稳所赐予的货币空间,无疑为央行勇敢迈出降准步伐提供了难得的时间窗口。

标普下调我国主权评级 专家:中国不必削足适履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9月21日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为A+,展望由负面调整至稳定。分析人士认为,标普作出对中国“降级”的决定,不会对我国的外资吸引力产生太大影响,因为包括就业、企业利润、工业增加值等各项宏观数据依然表现较好,更重要的是,我国政府正在持续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多项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