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本周贬值0.73% 多空博弈6.60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3日00:2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23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涨,人民币中间价也结束三连跌。本周人民币兑美元延续上周跌势,一度短暂跌破6.60关口。标普调降中国主权评级对人民币汇率影响不大。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跌12个基点报6.5922,盘中波动区间为6.5718-6.5989,北京时间23:30报6.5890,较上日夜盘涨32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19.52亿美元。日内人民币走势和国际市场美元走势有些偏离,但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围绕中间价上下波动,购汇涌入导致人民币升幅持续收窄,但6.60附近结汇需求也限制了人民币跌势。该点位附近结售汇也相对均衡,后续人民币大概率延续宽幅波动。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微涨6个基点,报6.5861,结束三连跌。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本周贬值0.73%。周初市场对美联储议息可能推升美元的预期反应强烈,加上购汇需求仍较旺,人民币延续上周跌势。美联储宣布10月开始缩表,并暗示12月还可能加息,导致人民币兑美元一度短暂跌破6.60整数关口,创三周新低。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1日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为A+,展望由负面调整至稳定。财政部有关负责人22日回应,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这是国际评级机构长期以来所持的惯性思维与基于发达国家经验对中国经济的误读,也是对中国经济良好基本面和发展潜力的忽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