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持续加强境外推广力度 不断完善深港通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1日21:4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21日公告称,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境外推广力度,不断完善深港通机制,推动建立境外投资机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积极推进跨境业务交流合作,持续提升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水平。

为进一步向国际投资者展现中国经济机会、介绍中国资本市场,9月12日至19日,深交所联合香港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赴加拿大、美国开展深港通路演,并与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等境外交易所及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等中资在外金融机构会谈,探索交易所合作新模式,推进跨境资本市场对接。

境外投资者普遍表示,中国经济转型的动能正在逐渐显现,深市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新经济的代表,体现了良好的创新性和成长性。基于深市上市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境外投资者将会持续关注深市特色股票标的。

出访期间,深交所下属深圳证券信息公司与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签署了跨境资本服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中美创业创新资源对接,并在此基础上针对与发达经济体特色合作领域,探索完善跨境投融资服务新体系。

另据统计,深港通开通后,整体运行平稳有序,交易日益活跃。深股通日均交易金额由首月的15亿元上升至50亿元,近期整体维持在日均41亿元左右;港股通日均交易金额由开通首月的5亿元上升至26亿元,近期整体维持在日均20亿元左右。截至2017年9月21日,深股通累计交易金额5777亿元,净买入1256亿元,港股通累计交易金额2566亿元,净买入705亿元,跨境资金整体净流入551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