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1日10:16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踩刹车”回归“双行道”

今年经济基本面回稳向好、市场预期逐步趋稳、资本外流压力减轻,终结了人民币单边贬值趋势,但尚不足以支撑人民币回归单边升值。在汇率预期分化、资本流动频繁的背景下,人民币“踩刹车”回归“双行道”,后续在总体稳定基础上双向波动特征有望强化。

--人民币市场--

9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140基点至逾半个月低位

9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40个基点,报6.5670,连续第二日下跌,为9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相比9月19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5859上调189个基点。

--专家观点--

人民币汇率将重回双向波动

下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是顺势而为,汇改仍以市场化为导向。这将减少购汇力量的约束,让市场供求自发回到平衡,也印证央行希望退出外汇市场干预的态度。

管涛:强势人民币非只涨不跌 中间价终将退出舞台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近日撰文称,强势人民币不等于人民币汇率只能涨不能跌。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日益完善,这个报价规则最终会退出舞台,因为汇率调控是要熨平汇率的过度或者异常波动,而不是要替市场作出选择。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