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连续六个月增持美债至近一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9日09:3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增至1.17万亿美元,创下近一年以来最高水平,单月增持规模达195亿美元,为连续第六个月增持美债。中国保持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数据显示,7月日本持有1.1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比6月增长223亿美元,创近四年来的最大增幅。中国在6月重新成为美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在此之前日本曾连续八个月保持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外国持有的美债中超过三分之一都由中国和日本所占据,外资持有的美债总规模在7月增长了787亿美元,总额达到6.25万亿美元,创下2016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月外资卖出美债4.9亿美元,6月为买入197亿美元。过去七个月,有四个月外资卖出美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