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人民币国际化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9日09:2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人民币要闻

--人民币要闻-- 

外汇局:8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更趋平衡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指出,未来在国内经济基本面更加稳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市场预期进一步趋稳的环境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将保持稳定有序、基本平衡的格局。

央行盛松成:目前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利时机

盛松成表示,目前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利时机。首先,我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进出口贸易国。其次,目前人民币汇率已稳中有升,外汇储备已连续7个月增加,足以满足我国预防性需求。

委内瑞拉开始使用人民币代替美元为石油计价

委内瑞拉15日发布以人民币计价的石油和燃料价格。委内瑞拉石油部发布的一周公告中,9月价格是以人民币计价,同时也包括几周前、几月前以美元计价的价格。委内瑞拉以人民币计价的价格是在美元价格的基础上乘以美元/人民币汇率。

公开市场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全额净投放

央行18日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2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净投放3000亿元。

--人民币数据--

8月银行结售汇连续26个月逆差 规模环比收窄76%

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256亿元人民币(等值38亿美元),为连续26个月出现逆差,但规模环比收窄76%。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276亿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237亿元人民币(等值35亿美元),为连续六个月出现逆差。

--人民币市场--

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收低近200个基点

9月18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176个基点报6.5618,午后由于客盘购汇增加,人民币汇率受打压跌破6.56关口,盘中波动区间为6.5458-6.5678,北京时间23:30报6.5761,较上周五夜盘跌261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32.97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下跌266个基点至6.5722。

本周将有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或已基本消化美联储缩表动作,除非结果明显超出市场预期。而中期仍需关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走向,另外还需关注人民币8月-9月初连续走升后的结汇预期出清情况。短期人民币汇价或维持区间横向波动。

9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4个基点报6.5419

2017年9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4个基点,报6.5419。相比9月15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5442上调23个基点。

9月15日当周人民币汇率指数全线下跌 CFETS指数跌0.3%

9月1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4.86,较此前一周下跌0.30%,结束此前连续两周涨势,2017年以来升值幅度收窄至0.03%。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1%和下跌0.47%,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0.65%和升值0.24%。

整理人:胡文静(实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