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当周人民币汇率指数全线下跌 CFETS指数跌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09:38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9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1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4.86,较此前一周下跌0.30%,结束此前连续两周涨势,2017年以来升值幅度收窄至0.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9月15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5.61和95.73,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1%和下跌0.47%,2017年以来分别贬值0.65%和升值0.24%。

9月11日-15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1.26%,至6.5442,结束此前连续三周涨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结束11连涨,单周累计贬值0.60%。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单周贬值1.07%,最低跌破6.57整数关口。

上周一央行确认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在境内代理行存放存款准备金从即日起取消。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也将从20%调整为0。当天人民币兑美元大幅下跌622个基点。随着市场购汇意愿逐渐升高,且月中实需购汇较多,人民币汇率周内震荡走低。央行同时对人民币中间价启动过滤,监管层打出组合拳避免结汇继续升温,但客盘亦有部分逢高结汇意愿,人民币在6.55附近宽幅波动。由于月中有较多购汇,短期人民币走势偏空。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未能保持周初上扬势头,在上周三创下近六周的最大单日涨幅后,开始转头回落,尽管美国通胀数据支撑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周美元指数收于91.83,周线涨幅0.5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