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发行银行间市场单笔最大规模熊猫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08:4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战艳)中国银行(香港)14日晚间宣布,于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17年第一期人民币金融债券,即熊猫债券,发行金额为90亿元人民币,是迄今单笔发行金额最高的熊猫债券,认购额150亿元人民币,约为发行金额的1.67倍。

本次债券期限为1年,票面年利率为4.4%。该债券在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托管,在债权登记日的次一工作日,即9月18日,即可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流通转让。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

本次发债获境外投资者踊跃认购,占配额过半,有利于促进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扩大对外开放。所筹集的人民币资金将用于一般境外营运用途,包括支持企业“走出去”。

中银香港是首批进入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券融资的国际化商业银行。本次熊猫债券发行规模刷新记录,是内地资本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的里程碑之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